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百合花书法社小小书法家“写春联 迎新春 送祝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每到春节临近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上崭新的春联,借此表达对新的一年美好愿望。


为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进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2月23日中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书法社团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书法社团的老师和学员们个个激情满怀,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共迎传统新年。


现场的家长们对书法社团的小书法家们一丝不苟凝神静气写出的一幅幅精美的春联赞不绝口,小朋友们更是羡慕上台表演的 “书法家”,一脸虔诚地观看并主动为小书法家们拉纸,现场书写春联百余幅,这些春联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


孩子们将这些春联赠送给中心辛苦耕耘的老师们、默默服务的保洁、保安工作人员,他们美好的祝福给寒冷的冬季带来无限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