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员进社区:小小AI机器人构筑童心大世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新狮社区开展公益科普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与小朋友一一搭配,开展乐高积木AI消防机器人组装比赛游戏,通过游戏互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动手搭建自己的童心大世界。


对于孩子们来说,完成后能开动的AI消防机器人的诱惑是不可抗拒的。在党员同志的帮助下,孩子们对照着说明书,在碎小的零件堆中“大浪淘沙”找到合适的部件,用自己的小手把原本零碎的积木小块拼成各种部件,逐步拼装。在拆装拼凑的过程中发展思维,发现神奇变化,孩子们乐在其中。



中心在开展各类儿童艺术、兴趣培训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有益儿童健康的公益活动,向未成年人提供道德实践等校外素质教育。以“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爱国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以环保小义工为主题,开展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等活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不定期开展自救自护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活动。


中心党支部组织的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真正发挥了同志们专业特长和业务资源优势,是对中心党支部倡导的校外教育融入社会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以及有效性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党员同志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表率作用,真正成为服务群众,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