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牢筑安全防线 提高应急防范能力——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与生活中的每个人密切相关。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始终把群众的安危与利益放在首位,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由党员领导带头,支部全体党员全部深入一线,组织部分学员、家长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校外场所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随着消防报警哨声的响起,演练进入全真实战模拟状态。按照消防紧急疏散演习预案,在演习指挥部的沉着指挥下,灭火组立即携带灭火设备到达模拟火点,迅速扑灭火情,相关班级教师、楼层指挥人员、楼层巡视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指挥学生用湿毛巾、衣角等,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按照预定应急疏散路线,紧急撤离火情教学区域,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演习用时5分02秒,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演为防,练为护。中心邀请孩子、家长、老师和我们一起参与消防演练,给了大家一次真实的安全教育实践体验,提高了大家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防患未然。同时,也对中心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以更好地保障在中心学习的孩子和全体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