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Touch苏州:思古幽情吴文化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50位小朋友和家长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吴文化园,开启吴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城墙上的地图简单了解苏州城区域从古至今的变化。紧接着来到吴国馆,了解吴国起源、历代君主,橱柜里面呈列了吴国陶瓷、越王剑、孙子兵法古书等文物,简单再现了吴国风貌。讲解员还跟小朋友讲了专诸刺王僚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文艺馆里面展示了包括姑苏繁华图在内的多幅山水“名作”,他们是职大的“绣娘”用针线绣成的。文艺馆里还有历史上苏州出现过的历史名人、苏州园林工艺、苏州状元等。乾隆辛丑科连中三元的钱棨,因他中试的机缘,便有一段传说,三元坊就是因他命名的。如今的三元坊,在人民南路孔庙一带,街道拓宽,牌坊现在已不复当年了,但名字仍然保留到了今天。


在昆曲艺术馆、苏州民俗馆,小朋友还做了苏州地图绘画拼接、苏州手工艺编织。用他们自己的想法去呈现出心中的苏州。


通过一天的吴文化体验实践活动,孩子们与历史对话,与古贤握手,真实感受到吴地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吴地先贤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潜移默化中孩子们都已经深深地喜欢上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