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注儿童心理康复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苏州巾帼公益园走进苏州倍磅康复医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带领受孵组织赴苏州倍磅康复医院进行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医院在儿童心理康复方面的服务特色和项目需求。

该院是苏州市卫健委批准设置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也是苏州市首家医保定点康复医院。在心理康复科杨亚楠老师的带领下,女性社会组织一行实地参观了儿童心理康复、特殊儿童康复、运动康复、中医康复、疼痛康复等特色门诊,看到了功能完善、安静舒适的康复治疗环境,了解了医院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成效。

座谈会上,女性社会组织认真聆听了医院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重点工作、介入手段和服务需求,同时就参观感受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在活动场地使用、专家资源共享、心理健康服务落地等方面探讨切实可行的共建服务思路。杨老师指出,医院目前重点开展各类儿童疾病康复阶段的心理医疗服务,创新实践心理、临床、康复、护理的整体医疗服务模式,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和更多专业的、优秀的女性社会组织一起助推儿童心理康复领域的专业发展。

通过本次参访,园内女性社会组织进一步学习了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女性社会组织好地用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守护儿童心理健康提供了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