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团展演季丨器乐专场:享“琴瑟”之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午间,薄雾未尽,在初冬的缕缕日光中,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童声里的中国”2023年秋季社团展演器乐专场拉开帷幕。小朋友、大朋友们在中心下沉式广场集聚,共享“琴瑟”之声。

电子琴学员们的一曲《春天》首先登场。琴声如泉水般清澈,充满了梦的色彩与涟漪,细腻的音符在指尖跳跃,轻盈动人,尽情表达着学员们对艺术的热爱。

《菊次郎的夏天》爵士鼓版,跳跃的节奏灵动而活泼,犹如儿时赤脚在田野中奔跑,满是孩提时代的调皮与欢乐,或舒缓或跳跃的旋律都在诉说天真无邪的童趣。

中心于2015年成立苏派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潜心古琴艺术的传承和推广。古琴《酒狂》时而如鸟鸣惊醒一方春涧,时而如泣涕诉说百年风霜,时而如身处浮世,时而如归来山林,一切情肠都融化在微寒的冬日气息中。

古筝《红星闪闪》的孩子们挥动着旗帜开始了弹奏,急拨慢揉舒缓述,用丝弦表达着拳拳爱国之心。

酝酿过中华古典韵味后,接着领略大洋彼岸《Waltz No.2》的旋律,小提琴与钢琴间的对话柔和美丽,小提琴悠扬婉转,钢琴明亮优雅。

竹笛《当归》,清亮脱俗的曲调声中,仿佛看到侠客行走江湖、刀剑如梦的人生场景,旋律抑扬顿挫,起伏波折。

二胡音色独具特色,能够表达出浓郁的中国情怀,《女儿情》曲调悠扬,情深柔美,西域的风情和美妙的旋律如春风一样令人陶醉。

琵琶与竹笛共奏美好,弦歌逐梦,乐韵悠扬,一曲《市集》欢快轻松,像是走到了繁忙的街道,声声不断。传统乐器承载着浓厚的民族情,每一个或凝重、或欢悦的音符都诉说着千百年的民族记忆。

古典吉他二重奏《绿袖子》是一首流传久远的英国民谣,醉心优雅,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与动人的旋律相交辉映,浮动的光晕将一切定格在这一瞬间。

此次器乐展演,搭建了学员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学员个性特长的健康发展,培养了学员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也是对器乐社团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秋季社团展演活动历时三周,“龙腾盛世 翰墨飘香”书画专场将于本周末拉开序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