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双护课堂”律师团队加盟党员移动课堂 “菜单”化课程+“点派”式服务提升公益支教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团队走进苏州市东冉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形体、视听语言、牙齿保健等课程,2位“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公益项目讲师团的资深律师为孩子们带去了学生欺凌防控、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法律科普讲座。

2024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对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课程进行定制化设计,结合苏州市妇联结合“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公益项目,推出了艺术、体育、健康、人文历史等10大类61门课程以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等13类主题讲座“菜单”,为“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的孩子提供更精准适切的“点单+派单”式服务。

“双护课堂”公益项目由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为推动该项目在我市落地落细落实,市妇联择优挑选了5名木兰法律志愿服务联盟成员担任公益导师,联合公检法司等单位招募了100名优秀律师担任项目讲师,组建了公益导师+项目讲师+岗哨员3支专业服务队伍,结合妇女儿童群众需求,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群体特点,以“点单+派单”的形式,重点开展预防校园性侵、校园霸凌、少年儿童网络素养提升等主题课程,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模板,深入开展妇儿权益维护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中心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采用“菜单”化课程与“双护课堂”公益项目“点派”式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既注重摸清需求、安排布局、精准服务几个关键环节,适应新时代教育多样化的需要,又提升了公益支教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的孩子提供了更精准适切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