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确保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环节:集体现场缴纳党费,用“仪式感”增强“责任感”。

中心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同时作为集中缴纳党费日,党员同志在活动现场集中缴纳党费。


第二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公共场所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演练活动从“知”到“行”。

中心是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公益服务的窗口单位,每个培训日,中心人流量峰值高达2万,而人员构成又以少年儿童为主体。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晰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提升中心的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让我们的党员同志在遇到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面前,多一份责任担当,多一份沉着冷静,有序、安全、合法地处理公共应急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在中心学习活动的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中心党支部决定结合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开展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和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专业力量协同开展。

当天13:30,一名“暴徒”试图暴力闯入中心袭击学员,多名保安立即进行阻拦,并触发中心突发应急事件预案,安全联络小组人员在第一时间拉响警报信号,模拟拨打110报警电话,安全应急小组人员立即拿起应急“武器”冲入现场形成第二层防护圈; 党员同志和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学员及家长躲避到最近的房间,紧接着闻讯而来的安保人员和民警利用抓捕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将“暴徒”当场制服。培训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关好班级门窗,有序组织学员躲避,并在警报解除后做好学员情绪安抚。




随后,高新区巡特警大队刘队长作了公共场所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知识讲授,特警队员做了反恐防暴技能展示和安保器材操作演示讲解,并对中心物业公司安保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每名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主轴上,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入品,不断悟,把维护妇女儿童生命安全放到工作的第一位,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时,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奋勇担当,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要求在工作期间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始终牢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表率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全心全意为学员和家长提供温馨到位的服务,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妇女儿童的关爱优质传递。

“这种主题党日与以往不同,把学习教育活动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让学习教育的意义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是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一种新形式。”党员们很有感触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