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26日,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做优“自选动作”,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追求的目标。

25日下午12:00,全体党员同志搭乘“阳光爱心书递”图书专列来到了专列停靠第三站——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站,将中心全体党员和苏州友邦保险、金屋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热心人士捐赠的近2000册图书送到学校。学校图书馆也将设置管理原则,将受赠的图书统一管理并分类陈列和展示,向全校师生提供借阅服务。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在活动仪式上致辞:“‘知识就是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知识的载体,书籍更是学生汲取营养,获得丰富知识的重要途径。一本好书的力量,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群人乃至一代人的发展。个人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他人,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多读有益之书,多做有益之事!希望“家园”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孩子们阅读的身影!希望孩子们能从中获得知识、经验和快乐!希望这些书籍所代表的爱心与孩子们的进取心相结合,转化为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帮助孩子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成为一个坚强的、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中心党员同志还深入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阅读课程。


阳光书递活动结束回到中心后,党支部两个党小组立马同步开展“读经典 寻初心 践承诺”诵读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选取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系列讲话》等著作节选进行了诵读。朗朗诵声,传递的是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员”二字的切身理解,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深刻理解。



大言炎炎,既美好又盛大,让人听了心悦诚服。同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更是对学习成果最好的诠释和检验。

26日上午,中心支部副书记过天虹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堂《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 发挥党章的根本性规范与指导作用》专题党课,围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主题,从党章基本知识解读,学习十九大党章说明以及严格遵守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阐释。整场党课既有理论思想,又有实务操作,对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举措、新观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让党章新思想在工作中落地生根,要主动对标、自觉看齐,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与中心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新的精气神推动工作上新台阶、创新未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的1个规定动作有板有眼,2个自选动作创新实际,有效地提升了同志们的党员意识;激发了中心党支部活力,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多样的形式和活动,也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制度化。制度上的不断规范、形式上的不断创新,将引领党员同志回归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好传统,在一次次具体的活动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