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 6月14日,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干部能上能下办法》等文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



中心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6月19日,就党支部班子成员的问题查摆、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和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的创新拓展等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支部书记与党员、支部委员与党员进行个别谈话,支部党员集体座谈,支委与群众集体座谈等方式,共收集到党建阵地宣传力度还不够,内容缺地气,形式不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单一,缺少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机会,缺少与其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支部党建学习不能紧跟实时性步伐,缺少自学要求;党员发展工作还要及时跟进,应为中心党支部积极输送新鲜血液;联系群众还不够,在原基础上,还应多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多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踏踏实实走“群众路线”等20个问题。


经过前期学习部署安排,群众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6月29日,中心党支部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瑜列席参加。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汇报了党支部对照检查相关情况。王瑜副主席对支部的对照检查情况表示肯定,希望保持良好传统,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制度的完善;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党员意识,把落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效果体现到服务工作中。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分两个党小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问题查摆

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担当作为强不强、思想解放够不够、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支部党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的党小组进行了问题的深入查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王承茜在参加第一党小组问题查摆时指出,每位同志要坦诚相待、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列出清单、明确事项、作出承诺,突出问题马上改,通过问题整改促个人和团队的成长,把效果体现到干事创业奋发图强的服务工作中。



党员感悟

王韵夏: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集体进行了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

吴雪姣:大家坦诚相待,用心交流,使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团结和谐以及同志们的关怀。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地履行党员义务,尽心尽责、担当作为。

整改落实

会后,每位党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支部和其他党员同志的建议、意见,切实搞好整改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