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党支部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开展“依法治国”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6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依法治国”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宗旨,结合中心服务全市妇女儿童的窗口工作特点,邀请了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朱敏为大家带来“妇女工作与法律实务”的专业知识讲授。


朱敏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妇女维权常见侵犯权益》、《反家庭暴力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丈夫举债妻子无合意,法院认定个债没商量”等十个经典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妇女在家庭婚姻、人身、财产、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权益, 极大地丰富了全体党员同志在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


朱敏还指出,目前校外活动阵地还没有专门的法律管理,希望中心进一步健全安全整改机制,丰富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安全事故预防措施,为全市的妇女儿童提供安全、可靠的活动场所和温馨满意的服务。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依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应用法律处理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