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社区教育补充资源输出点对点  访消防联建共建学习交流面对面


七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小朋友的暑假生活也普遍是“宅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看着电视”。7月19日上午,为了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的党员骨干教师,以科技前沿课程项目为载体,以社区居委会为平台,为新狮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新奇有趣的“悬崖勒马”传感机器人组装体验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党员教师借助国际先进的拼插式教具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带着孩子们制作简单的机器人,并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这项寓教于乐的活动是中心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点对点输出,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高科技AI机器人积木的同时,培养其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创造力,启发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解决问题。


接着,党员教师们马不停蹄地来到高新区消防大队,为他们送去了解暑降温饮料,给他们带去了基层党员的慰问和敬意。

走访期间,大队指导员等还与中心党员进行了座谈,向大家介绍了消防部门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下辖东渚中队的消防员营房。营房内桌椅床被摆放整齐划一,党员们被消防战士这种一丝不苟、纪律严明的态度所折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消防装备,有厚重的消防服和消防靴,擦得崭新蹭亮的“二十岁高龄”的功勋指挥车,还有忠诚活跃的搜救犬等等。


中心党支书记王承茜表示,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是最直观有效的方式,全体党员同志要用心向消防指战员学习,进一步提升爱岗奉献意识,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用自己实际行动服务好全市妇女儿童。

走进社区,立足本职,关爱儿童;慰问基层,学习交流,联建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