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让“至少”不设上限 中心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参加“三学”活动、观看电教片、“四重四亮”、爱国教育、主题活动、交流讨论、帮扶结对、“走出去看请进来学”等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的过程中,感悟原理、探寻真理,力求学行合一;在谈心谈话中,照镜子、正衣装,力行“红脸出汗”;在自我对照检视中,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认真检视自查,力促向问题动真格、下猛药;在学习成效转化中,让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同方向高质量推进,以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中心积极发挥阵地育人作用,热忱关爱在苏流动儿童,2009年倡导建立“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在此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员同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到家园学校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也存在形式单一等问题,有些孩子囿于学习、成长环境甚至没有进过一次剧院看过一场演出等情况。中心党支部笃信“孩子们的所需所盼就是要办的实事好事”,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充分挖掘校外教育阵地的优势资源,精心准备了一场以《初心·梦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儿童互动舞台剧,组织了来自家园学校的1000名学生观看演出。除舞台剧外,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公益支教、组织开展学习支持公益讲座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在实践中提炼总结创新经验,在以知促行和落地见效上持续用力,办实事好事从来都不是至少一件,而是一直在路上。中心党支部在开展“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工作的基础上,创建“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党建品牌,积极推进“行动支部”建设,每名党员积极投身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近十年已累计支教超6000课时,主题活动组织200多场,累计募集款物超200万元,帮扶和服务流动儿童超过50万人次。


同时,中心党支部坚持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本职工作,按照星级场馆标准建设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场馆;稳步推进苏州巾帼公益园建设和春光家政服务及就业技能培训;规范化建设苏州市女性双创园;样板化建设母乳哺育室……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要把行动落在实处。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这样一个服务全市妇女儿童的窗口上,对中心的每个党员来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就应该归溯到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妇女儿童的关爱优质传递这个主方向上。办一件实事好事只是开始,实事好事要一件接着一件办,让‘至少一件’作为起点,凝心聚力‘不设上限’,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落到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