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战“疫”| 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全国一盘棋中,中心党支部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坚守岗位,发挥优势和特点,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一、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筑牢战斗堡垒。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在坚持和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靠前指挥,主动扛实扛牢防控责任,党支部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中心防控整体预案,科学统筹合理安排中心阵地的整体防控工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个人防疫工作。

二、抓细抓实防控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发布全面闭馆公告(含图书馆、体验站、母乳哺育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中心,有需要进入人员需登记测量体温,超过37.3度者严禁入内。同时,对中心场馆进行全面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关闭中心空调系统(机房除外)、所有电梯设备,确保中心阵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不遗漏,无死角。二是每天进行人员防控基本信息统计上报,全面掌控中心职工离返苏时间、途径地目的地、接触人群等重要防控信息,组织返苏职工按照防控要求自我隔离,积极配合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截止目前,全体工作人员本人及家人均未赴疫情重点区域,本人及家人均无接触武汉等疫情重点区域人员,体温等生理指标均无异常,物业、食堂、春光等相关单位按同等要求排查,目前均无异常。

三、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中心每一名党员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一是党员同志亮身份、当先锋、率先垂范,遵规守纪,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吃野生动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三是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全体党员做出“战‘疫’进行时 我是中共党员我承诺”,全体职工做出“万众一心战疫情!我在苏州,我和家人接力承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四、立足岗位扎实作为,关爱妇儿精准施策。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一是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权威机构和上级组织防控信息,向学员和家长科学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学员、家长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二是积极参加“爱心捐助抗击疫魔!”公益捐款,通过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助力武汉、苏州等地疫情防控一线,共克时艰。三是积极联系获取帮助,着手在中心儿童楼入口处安装红外热像测温仪,在批量人流进入时进行统一测温,给孩子们增加一个我们可以做的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已经动员行动起来,决心在市妇联和中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