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战“疫”14:主题党日 “面对大疫 我们如何发挥作用”网上交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的政治优势,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教育及舆论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措施妥善积极应对。2月20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面对大疫 我们如何发挥作用”网上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面对大疫 我们如何发挥作用”主题认真思考、积极行动,立足党员身份,总结疫情以来所见所学所思所做,认真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怎样直面抗击疫情攻坚战,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我们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们纷纷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交流材料。

在交流材料中,首先扑面而来的,是高站位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的“四个意识”,坚定根植的 “四个自信”,以及坚不可破的“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清醒,敢于发声,不做路人,面对社会舆论中的谣言,展现我们党员不怕斗争、勇于斗争的勇气;其次映入眼帘的,是中心党员在疫情中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有所作为——有的党员同志立足本职为中心疫情防范工作加班加点,有的党员从妇女儿童角度出发,为他们制作了丰富多彩的在线学习视频学习材料,有的党员同志为疫情捐款捐物,还有的党员积极地在为“最美逆行者”们服务,更有的党员同志投身疫期党员志愿服务,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从大家的文字中体现着坚韧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要坚定不移地响应党的号召,除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外,还要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全力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全体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宣传员”,做好“防护员”,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