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云祭扫、学榜样、明权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祭扫、学榜样、明权责”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云祭扫。当时当下,抗疫战尚未完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了度过一个安全、绿色、有教育意义的清明时节,中心党支部通过“现场默哀+云献花”的网络“云祭扫”的活动,既告慰了为祖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也抚慰和充实了党员同志们的精神和心灵。

IMG20200402093011.jpg

学榜样。“我们早期的革命先辈,在面对敌人的屠刀时,以凛然的正气,忠贞的意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给全体党员带来《红色故事——“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的微党课。

“和平年代,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全体党员观看了太仓浏河派出所民警位洪明的事迹。

IMG20200402094054.jpg

明权责。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妇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健全长效考核机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绩效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的相关要求,中心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岗位责任书。

IMG20200402094643.jpg

IMG20200402094758.jpg

IMG20200402094932.jpg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四个服从”,遵规守纪,把外在的强制变成内在的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让廉洁自律意识在心底扎根,在行动上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