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主题党日:“垃圾分类,我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中心党员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党员身体力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奋力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着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6月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举办“垃圾分类,我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我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答题赛。


随后的垃圾分类知识PK赛,第一、第二党小组各推荐5名党员参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实操比拼等环节决出了“垃分达人”。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宣读承诺书,激励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垃分小能手”,实践垃圾分类行动,认真学习和遵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相关的法规和要求,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做“垃分小喇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分享垃圾分类知识,践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及时纠正家庭成员和身边群众不规范投放行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做“垃分小马甲”,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行动,号召更多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及时劝阻、制止乱扔乱倒垃圾、不分类投放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支部书记王承茜要求全体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当好先锋、积极行动,作出表率,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来,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份美丽,争做“垃分达人”,解锁生活新时尚,为建设绿色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