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 ——中心党支部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心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政治上加强学习强化引领。7月1日“党章学习日”,中心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保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党章学习日”为契机,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前期,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精准把握精髓要义与内涵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工作大局。

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廉政教育,七一前夕,跟随市妇联党总支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聆听廉政教育课程《冯梦龙为政之道与现代廉洁观》、参观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一一况公祠,见贤思齐,将“为政以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


思想上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精神上“攀登就是人生”。6月17日,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攀登就是人生——苏州“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刘萍分享会,“只要不懈追求,我们可以无限接近于心中的梦想”,刘萍同志不断向上的攀登精神,激励着大家不断增加生命厚度和人生高度,在工作中挑战自我,勇于自我实现和突破,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在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再出发、再攀高。


行动上“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1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网络观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市文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是党员我先上》“七一”抗疫主题展网上直播活动。随着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的云讲解,党员们走进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七一”抗疫主题展展厅,通过摄影图片、视频、书画作品等共同见证了苏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七月份,中心党支部还将开展楼层防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开班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处置能力,确保开班后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要求全体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频共振,政治引领与意识形态同步强化,严明纪律与反腐倡廉同步发力,听党话跟党走,把初心写在行动上,让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