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培训项目

器乐类社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陈尉华古琴艺术工作室 咨询电话:13812780907 徐老师

陈尉华古琴艺术工作室:琴棋书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陶冶情操的四种艺术形式,是中国古之文人雅士必备的人生修养,是陶冶情操,抒情咏怀、正心匤德之正途。琴位其首,足以说明它的古之士人心中之地位和作用,它源于上古,历数千年盛行而不衰。2003年,中国古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从而确定了它在世界及人类文化艺术宝库中的地位。
中心聘请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虞山派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尉华老师成立“陈尉华古琴艺术工作室”,进行古琴艺术的传承与推广。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距今已有三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
陈尉华古琴工作室由非物质文化遗产虞山派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尉华老师创办。
虞山琴派:唐宋时期古琴在常熟风气甚蔚,常熟琴人流传有续众多。明末清初,严天池在家乡聚集起一批志同道合的亲友,开创了极具影响力的虞山琴派,而另一位代表人物徐青山则将虞山琴学推向了高峰。虞山琴派之流变历程,除常熟脉络传承外,深深地影响了其它琴派。可以说“古音正宗”。


古筝(刘燕古筝工作室)咨询电话:13151186159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是中国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因此它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在近二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坚持教为不教、法无定法的教学理念和以筝激趣、以筝益智、以筝悟美、以筝立人的教学总旨。


电子琴 咨询电话:80787708

又称作电子键盘,属于电子乐器,发音音量可以自由调节。音域较宽,和声丰富,表现力极强,还可模仿多种音色。电子琴在独奏时,还可随意配上类似打击乐音响的节拍伴奏,适合于演奏节奏性较强的现代音乐。电子琴还安装有效果器,如混响、回声、延音,震音轮和调制轮等多项功能装置,表达各种情绪时运用自如。孩子们通过学习电子琴可以发挥自己无穷的创造力,自如地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他们内心中的各种感受,孩子们将更加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钢琴 咨询电话:17623133764

钢琴是源自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普遍用于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被称为乐器之王。钢琴用于作曲和排练十分方便,和声效果丰富,激烈时可以演奏出一个乐队的效果,低沉时好似人声轻吟,可以激起人内心强烈的艺术冲动。孩子学习钢琴可以进一步培养孩子听觉的敏感性,十个手指各自独立性,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性,培养孩子的艺术的气质,陶冶孩子的情操。钢琴为一对一小课,报名前请预约安排时间。


电钢琴 咨询电话:18013487208

电钢琴是电子琴家族中的一个分支,因通过集成电路对按键力度,踏板情况,按键速度等物理状况进行运算,调用相应的采样信号回放,发声模拟钢琴音色,所以大家约定俗成又称它为“电钢琴”。
   电钢琴结构小巧,但功能强劲,音量可调,且具有高品质、多音色、重叠及分割功能,不仅能提供专业演奏钢琴的音色,还配备管乐、弦乐和其他多种音色。其重叠功能可同时弹奏两种音色,而分割功能则可分割键盘为两部分,分别弹奏两种不同音色。还可以录音播放,有调校速度及节奏的节拍器,能加强音色效果,使琴音变得丰富和沉厚。
多样化的课堂和丰富的教学内容及方法,可以迅速有效的提高学生对键盘的综合应用能力,让学生能够掌握基础乐理、基本弹奏法;同时我们改变传统的一对一教学模式,以小组课形式教学,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学琴的兴趣,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电钢琴课程满6人开班。


音乐启蒙课 咨询电话:17623133764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相联系。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去关注特定的一个声源,去倾听,辨别,想象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不同的声音。
奥尔夫教学法是一种先进而独特的音乐教学法。它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培养儿童的乐感,尤其是节奏感和听力,是儿童能够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从而喜欢热爱音乐。
课程强调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它把旋律、节奏、律动、即兴的创编、音乐舞台剧和音乐教学相结合,去引导孩子们学会“听”音乐、“知”节奏、“动”身体、“创”即兴。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音乐中,扎实迈出走向音乐世界的第一步!
奥尔夫教学法的创建者卡尔·奥尔夫(1895-1982)是一位在音乐界卓有建树的德国作曲家,音乐作品在全世界经常上演。他同时也是一位音乐教育改革的先驱。他的音乐教育体系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教材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
为保证教学效果,奥尔夫课程满8人开班。


尤克里里 咨询电话:80787708

一种四条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这是一个适合大人及儿童,并且好听易学、可爱、又能激发节奏潜能的乐器。尤克里里可以进行合奏、重奏,也可独奏。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古典吉他 咨询电话:80787708

又名六弦琴,属于弹拨乐器,通常有六条弦,形状与提琴相似。古典吉他细腻而多变的音色,丰富的和声,多声部的演奏能力,对不同时期、风格、民族的音乐能诠释自如,它被用于多种音乐风格,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弗拉门戈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古典吉他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著名三大乐器,吉他正越来越风靡,几乎成为了浪漫的代名词,使用五线谱。备注:新生教材需另购。 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民谣吉他 咨询电话:80787708

民谣吉他音色圆润,主要用于歌唱伴奏,适用于乡村、民谣及现代音乐,演奏形式轻松、随意。使用六线谱,备注:新生教材需另购。 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爵士鼓 咨询电话:80787708

爵士鼓又称“架子鼓”。它是爵士乐鼓手、电声乐队鼓手以及其他通俗音乐使用的打击乐器。爵士鼓的艺术表现力很强,色彩丰富,具有多种多样的性能,它是乐队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它独特的演奏特点,奇妙的音色组合,震天动地的音响以及演奏技巧的日臻完善,它慢慢地成为小朋友喜欢的乐器,也被列为考级科目。备注:新生材料鼓棒需另购。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琵琶 咨询电话:15262450535

琵琶是东亚传统弹拨乐器,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琵琶是一门常用民族乐器,在各种民间曲艺中相当常见。琵琶演奏,自古以来就被中国士人视为风雅之事而极受推崇,学习琵琶可以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接触中古传统古典文化,陶冶性情。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小提琴 咨询电话:80787708

掌握小提琴技能进而达到对音乐艺术的欣赏和理解,使学员在美的熏陶和潜移默化之下,练好基本功,更好地学习、理解和表现音乐,同时培养学生专注、坚持的能力,进而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逐步成长为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小提琴也被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列为考级重点项目之一。备注:新生教材需另购。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竹笛 咨询电话:15262450535

笛子是中国传统音乐中常用的横吹木管乐器之一,在中国民间音乐、戏曲、中国民族乐团、西洋交响乐团和现代音乐中运用,是中国音乐的代表乐器之一。竹笛音色悠扬,符合中国传统文人情怀,自古以来就受到文人雅士的喜爱,学习竹笛可以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接触中古传统古典文化,陶冶性情。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


二胡 咨询电话:15262450535

二胡始于唐朝,源于我国古代北部地区的少数民族,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20世纪20年代 ,刘天华先生借鉴了西方乐器的演奏手法和技巧,大胆、科学地革新了二胡,丰富了二胡的表现力,确立了新的艺术内涵。由此,二胡从民间伴奏中脱颖出来,成为一种最重要的独奏乐器和大型合奏乐队中弦乐声部的重要乐器。二胡的音色浑厚、甜润、纯正而雅致,讲究旋律、追求含蓄,善于仿声和叙事,是最民族化、最适合表达中国人情感的乐器。备注:新生教材需另购。器乐小组课满5人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