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社团展演季丨书画专场:龙腾盛世,翰墨飘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近日,“龙腾盛世,翰墨飘香”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23年秋季社团展演书画专场在中心负一楼下沉式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喜庆热烈,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是中华民族喜闻乐见的一种过年习俗,家家户户把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

书法班的老师带领学员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春联。老师们的字潇洒飘逸、苍劲有力,赢得阵阵喝彩。

孩子们的字下笔流畅、功力渐显,专注中蕴含着童真和朝气,真挚的心愿流露字里行间。

国画班的学员们也加入其中,用自己的笔触和想象力创作了独特而富有创意的国画作品,不仅展示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也表达了他们对新的一年的期许。

现场还设置了书法体验区,驻足欣赏的学员和家长沉浸式参与其中,亲自执笔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文字有温度,春联送祝福。小学员们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长们、中心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将亲手书写的春联送上,表示感恩和谢意。

本次书画专场为中心学员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激发了少年儿童学习书法、国画以及传统文化的热情。

墨香吟风,注目停留于每幅作品,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跃然纸上,在每个人的心田,那更是一份份对美好生活的深情热望和幸福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