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小候鸟的飞行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妇儿中心小候鸟苏点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有这样一个说法,“候鸟的飞行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 只为了回去或者去往。”

每年夏天,数以万计的“小候鸟”就要离开自己甚至还未熟悉的家乡,经过千万里的追寻,到达开放包容的苏州城和父母团聚。夏末,他们又会再度飞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许许多多的“小候鸟”,来自不同的城市,相聚到这里,然后再分离。

来自南通的王嫣然小朋友刚到苏州,就从妈妈的口中得知,自己能够参加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策划组织的“小候鸟”苏点体验活动时,高兴地拥抱了妈妈,妈妈答应她的事情做到了。

7月23日,20组“小候鸟”家庭在长发商厦的烘焙教室里吃到了人生第一块亲手制作的玫瑰豆沙月饼。

外面烈日炎炎,教室里热气腾腾,施红慧大师戴着高帽,在饼铛旁忙碌着。“这个是我的月饼,那边两个也是我做的月饼”孩子们围着施大师焦急又兴奋。

小候鸟苏点活动 (3)

“酥皮月饼现烤的最香脆,你们今天尝到人间美味。”

施红惠大师是中国糕点大师,从业二十余年,在四方的厨房里,他总能迸发无数创意。今天,他又当起了苏州糕点文化的传播人,将玫瑰豆沙月饼的制作方法与新苏州和小候鸟分享。

小候鸟苏点活动 (9)

施大师表示,当今社会,机械化生产极大冲击了手工艺,但糕点师傅们还坚持纯手工制作,“手工可以让制作者更好地把握力道和火候,每一块月饼都承载着他们的感情和历史的回忆”。施大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现在年轻人不愿花费数年甚至数十年去学习一项技艺了,培养苏点工艺传承人不容易了。

小候鸟苏点活动 (4)

施大师为中心策划组织的苏点体验活动点赞,“多一个孩子接触苏点工艺,苏点的文化传承就多了一份力量。”

跟着我们,小候鸟们走近过书的“摇篮”,亲历了一本书的诞生;走进过苏州碑刻博物馆,感受了国学魅力;走进过苏州丝绸博物馆,体验了丝绸之旅,走进过苏州生肖邮票博物馆,快乐“邮”学 “邮”你有我……

年复一年,中心用心兑现着我们的小小承诺,不断地送给小候鸟们简单的苏式体验和不大不小的惊喜。

其实小候鸟们来苏就是为了和父母团聚,和父母在一起,感受苏州的文化和生活。

小候鸟苏点活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