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清明时纸鸢飞”——绘放风筝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清明时纸鸢飞”绘放风筝亲子活动,30组新苏州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爱国情怀。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画风筝和放风筝。在画风筝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白色的风筝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和文字,有的画了国旗、国徽、国花等象征国家的元素,有的画了自己的名字、生日、愿望等表达自我特色的内容,有的画了春天的景色、动物、植物等展示自然美好的画面。孩子们和家长们用彩色的笔和心灵手巧,将风筝变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在放风筝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们来到了新区公园,找到了一个开阔的草坪。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将风筝放到空中,让它们随着春风在蓝天白云下翱翔。孩子们兴奋地拉着线,看着自己画的风筝在空中飘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陪着孩子们一起享受这份乐趣,感受这份亲情。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增进了亲子关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爱国情怀。他们说,风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符号之一,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载体。通过画风筝放风筝,他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和创造力,也学习了民族文化和爱国精神。他们表示,他们要像风筝一样,在祖国的怀抱下自由飞翔,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