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党建联建共建走深走实 “医”童成长 筑梦“卫”来项目持续深入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8月6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医’童成长·筑梦‘卫’来”项目第二期活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外聘专家郑浩带领20组亲子家庭开展“夏日驱蚊大作战”,一起制作紫草膏和驱蚊水,为炎炎夏日增舒添趣。

“‘医’童成长·筑梦‘卫’来”项目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和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合作共建,以儿童为服务对象,依托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相关专业,普及基本医学常识。项目一方面通过角色扮演、职业体验等方式,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正确的就医沟通方式;另一方面向家长们科普急救知识、常见病预防、家庭OTC用药等基本医学知识。作为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该项目不仅培养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意识,还在服务中传递时代正能量,弘扬家国社会情。

项目三期活动将于8月10日走进苏州轨道交通公司,为苏州轨道交通暑期班的孩子们带去“手卫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教会孩子们科学的洗手、干手方法,转变观念,形成习惯,做合格的“手”护神。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的联建共建模式,将“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党员示范”等融入到主题活动中。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机制,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推动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优质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联建共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