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亲子时光 科学创造——中心开展亲子科学实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科学实验活动在苏州市妇儿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家庭热情参与,通过亲身体验,让家长与孩子们共享科学的乐趣,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运用空气原理折纸飞机、课堂互动环节和家庭科学实验比赛。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了解了基本的空气动力学原理,讨论身边的科学现象,亲手操作实验器材,积极回答问题,乐在其中。

在家庭科学实验比赛环节,家长和孩子们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的科学游戏,如“七彩火山爆发”、“变色花”等。这些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还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和动手能力,学会了如何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一位家长感慨道:“原来科学实验可以这么有趣,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与父母合作,如何独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