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中心举办《妈妈必知的宝宝营养经》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健康,是人的终身大事,贯穿人的始终;营养,则是健康的基本保障之一!
    营养,在婴儿时期,对婴儿的健康尤其重要!
    经常听人夸自己家的宝宝,白白胖胖,长得多好,胖得两个脸蛋都倒挂下来,苏州人把这种情况叫做“泥糕样”,下面比上面宽,脖子细细的,脸颊摸上去肉松松的。这种白白胖胖是孩子健康的表现吗?不!这是典型的营养不良。不良的营养会影响孩子的一生。那么,孩子身体需要哪些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如何合理摄入?
    3月2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苏米老师(中国保健协会食物与营养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健康管理师、儿童营养管理师)来到中心,为年轻的父母和年长的爷爷、奶奶作了一场题为《妈妈必知的宝宝营养经》的公益讲座,和家长聊聊必须知道的营养基础知识,让各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懂得一点科学的营养经验,尽量给宝宝创造一个最佳的人生开端。

苏米老师从孩子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元素谈起,深入浅出地将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科学知识结合实际生活孩子需求的食物摄入量,明晰而风趣介绍讲解各类食物在孩子各成长阶段的作用和数量,讲究的是多样不过量,咸、甜、干、湿、荤、素要搭配好,还讲了许多实用健康的知识,例如各类水果的适合人群、每餐食物的就餐顺序,应该先吃素菜、水果、后食主食、再吃鱼肉等,都使家长们感叹,想不到饮食还有那么多学问,而且真是健康是可以吃出来的,但疾病也是吃出来的!

本期公益大讲堂,吸引了众多孩子家长的热情参与,同时感谢对中心举办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纷纷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