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教你写好中国字•书法艺术ABC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横竖撇捺,勾连交错间,记忆了历史,传承了文明。汉字,一个个奇妙的组合,展现了无穷的魅力与神奇的力量。文字,是文明时代的标志。从甲骨文、金文、小篆到隶书行楷,汉字留住了历史的记忆,推动着中华文明的进程。汉字的构造和演化,体现出我国传统文化的特质,体现着中国人的文化心态和对世界的感知方式。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说:“在中国,书法是艺术中的艺术。”
    9月2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邀请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锟老师为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教你写好中国字•书法艺术ABC”讲座。

赵老师结合自己小时候学习书法的经历,指导现场的听众写好方块字的方法,向古人学、向名家学、向名帖学,并向大家展示了青年毛泽东写的小楷。赵老师指出,书法讲究一个“静”字,现在的孩子需要修炼的是自己的内心,家长在教育的时候也需要怀揣传统文化情节,牢记传递中华文明的火种的使命。写出一手好看的方块字其实不是很难,难的是大家只羡慕别人的字,却不愿花时间练习。精彩绝伦的讲座,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熟悉了练习书法的方法和技巧。

历史在水墨间流转,文明在撇捺间传承。妇儿中心公益大讲堂将持续为大家打开中华历史和传统文化交流传承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