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培养习惯 收获能力”——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孩子的成长一直是家长最为关注的,学校是传授知识的殿堂,而家庭是培养好习惯的学校,父母是习惯养成的老师。 10月2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了国家高级指导师、新东方校级演讲师韩茜茜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培养习惯 收获能力”公益讲座。

讲座从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观拉开了序幕,韩老师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问题娓娓道来,通过身边的一些案例,引出了“沟通之前先共情”、“坏掉的唱片法”两种方法。当孩子耍脾气或者出现倔强情况的时候,家长们可以通过找到与孩子的共同兴趣来解决彼此之间的问题。那么,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什么方法去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呢?艺术教育早已成为生活必须的调味品,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分析,学习乐器能大幅度提高记忆力。韩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学习乐器法”。随后,韩老师通过国外视频“棉花糖的案例”向大家展现了“延迟满足法”,引导孩子为了获得将来的更大利益,而自己主动延迟或放弃眼前较小的利益。当然,除了乐器、延迟性满足,运动同样可以让孩子收获能力。

每个孩子都想成为好孩子,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韩老师说:“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当然这个夸很有讲究。”第一,赞美具体事情和过程而不是人;第二,不同时段需要夸奖不同的习惯。

教育孩子必须从父母开始,父母的行为习惯是孩子学习的一本活教材。 妇儿公益大讲堂通过此次讲座,在孩子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同时也引导家长以赏识的目光关视孩子,以爱心、责任心滋润孩子,为孩子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