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中心岁末公益支教“暖风”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冬第一股强冷空气袭击苏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志愿老师却为新庄小学的孩子送去了热腾腾的丰盛艺术大餐。11月23日下午支教“暖风行”来到新庄小学,为该校四、五年级的8个班学生带去了多彩活力的课程。


环保知识课堂里展现出大帮小的温馨一幕,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苏州科技大学环协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耐心仔细的带领同学们用废旧纸杯制作环保手偶,看,同学们做的多开心呐~。


都说音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看孩子们沉浸在优美的歌声里,欢快着、陶醉着,有这么好的专业老师来为孩子们上音乐课,他们的心情十分激动,跟着妇儿中心陈老师,学生唱得特别带劲。


小小一张纸,操作步骤很是复杂,在不借助实物投影的情况下,同学们半包围着老师,紧紧跟随步骤,探索纸国。


学习自救,保护自己;学习急救,保护家人。自救自护课堂,何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生命的可贵,用90分钟演示如何在危急时刻让生命之花赶在时间的前面得到救助的正确做法。


喜怒哀乐是人的基本情绪,生气的时候人会做出一些哪些的举动?今天的故事姐姐课堂分享了《苏菲生气了》以后发生的故事,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处理消极的情绪。


趣味作文课是爱、笔、梦的互动。有爱心中暖,有梦不觉寒。经过老师40分钟的引导启发,同学们展开了一场特殊的作文比赛,每一位同学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用说话的方式写作更有爱!

每个汉字都是一首美丽的诗,每个汉字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因为汉字,我们祖先的智慧得以传承,因为汉字,我们久远的历史得以延续。但,汉字是怎么来的?且听徐老师慢慢揭晓。

把大熊猫、狐狸、小兔子、竹子、萝卜的绘画修练秘籍悄悄告诉你,你能创作出怎样的画面?同学们开动脑筋,自由组合,绘制出不同的“童画”。

公益支教每一堂课都让孩子们觉得新鲜,有趣,开智,暖暖如春风,吹拂着孩子们心中求知的芽苗。

2016年的公益支教进入尾声,我们努力走在送爱送暖的路上,期待志同道合的您的加入!

公益热线:0512-8078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