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阳光支教,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岁在丁酉,支教大军,公益入校。在这金鸡报晓万象更新的新一年,你会许下什么心愿,又会种下怎样的梦想。你是否和我们一样,做一位普通的园丁,开垦心灵的荒漠,种出满园春色。

2月22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阳光支教工作启动了。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志愿者老师拉着满满一车故事,来到位于吴中区的盛虹学校。这一天,我们有了新的同伴,添了新的学生,多了许多新的故事。

颜色的故事

“What do you see?red,blue or green?”贾金娟老师是我们的新伙伴,今天她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套英文绘本故事,故事里有一个好奇的孩子,她不停地收集大自然中的色彩,五颜六色的动物是她提问的方向,伴随着贾老师的问题,一个色彩斑斓的动物世界渐渐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


身边的故事

用心去观察,用眼睛去发现,你身边的同学,他有什么特点?在四年级(5)班的教室里,一个可爱的小模特带给大家许多欢乐,同学们一起用指定句型表述他,他的眼睛是长长的,眉毛是弯弯的,月牙一样的,他笑起来是非常可爱的。他的体型胖胖的,表情确是相当丰富的,他用表情诠释老师的即兴创作,那是相当配合的,他这么有趣,我想一定是很受同学欢迎的。


诗仙的故事

李白,一个生活在一千多年前的大诗人,他的诗歌出现在我们的课本里,他的故事,流传在我们的田坊间,我们了解他,但我们似乎又对他不太了解。在今天的人文历史课上,徐成章老师把那个一袭青衫,放荡不羁的大文人带到同学们面前,他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如何进入翰林,他使力士脱靴、贵妃捧砚、对酒当歌、散发弄舟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内心世界。


花婆婆的故事

这是一本图画书。故事从主人公鲁菲斯的童年开始,讲述了她用勤劳的双手追寻、传播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让世界变得更美丽”是她童年时候对爷爷的承诺,也是她自己一生的追求。当鲁菲斯变成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婆婆,她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年轻的一代,告诉他们这一生,一定要做一件事情,让世界变得更美。课堂上,孩子们看着优美的图画,听着志愿者故事姐姐的动人讲述,仿佛悟到了什么。


都说老师是春蚕,是红烛,是辛勤的园丁;都说志愿者是奉献、是付出,是不求回报;阳光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老师就像故事里的花婆婆,只是想做一件将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让所有的花朵都可以在沐浴温暖的阳光。也许在我们开垦过的心灵花园,也有小花儿默默种下和我们一样的梦。

其它精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