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世界儿歌日主题支教——走向诗和远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起儿歌,无论是中年人,80后,还是出生于21世纪的"小花朵"们,都能说出的《小燕子》、《数鸭子》、《蜗牛和黄鹂鸟》、《两只老虎》、《歌声与微笑》等耳熟能详的儿歌。儿歌是每个人童年记忆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一首好听的儿歌,足以让人铭记一生。3月23日在世界儿歌日到来之际,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走进苏州市东冉学校,开展主题为“儿歌、童谣与诗”的支教活动。


今天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怎么样的精彩课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教室一探究竟吧!

诗之华章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原来诗歌是讲究平仄格律的。


李杜文章在,光芒万丈长。那个频繁出现在我们课本里的诗仙李白究竟是什么样子呢,且听徐老师慢慢道来。


古人有古人的作诗法则,那么现代童诗有没有傻瓜公式可以借鉴呢?小荷童诗课上,孩子们和咖啡老师一起,脑洞大开。


儿歌——孩子们的歌

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让人倍感清新流畅,就是《卢沟谣》的魅力。沧一澄老师的声乐课火了~


国外同样有儿歌,他们的韵律也同样朗朗上口,比如这首《are you sleeping》。

当童谣遇到TA

当童谣遇到舞蹈,翩跹出一个美丽“心世界”。


当童谣遇到绘画,涂抹出一张雄鸡传奇。


当童谣遇到绘本,演绎出一段菜圃佳话。


中心何老师用地道的苏州方言一字一句教新苏州孩子学唱苏州童谣,为本次主题支教增添了浓郁的苏州特色。


其他精彩课堂



一段段儿歌串联着你我共同的记忆,一首首童谣拉近了你我之间的距离,一篇篇短诗发出了民族的声音。儿歌日主题支教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民族语言和价值的认同感,让同学们在儿歌声中传承传统文化,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