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党员移动课堂阳光支教爱心接力,您是第N+1位传递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老师,您还会来吗?”

“会的。”

“以前来上课的老师也说会来,但是我们没有见过他们。”

“中心党员移动课堂的阳光支教一直在进行,爱心一直在传递,会有更多的新老师来给大家上课的。”

孩子们的期待让人感动又心酸。中心党员移动课堂的老师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尤其是图中这个高举小手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他在幼儿时期因发烧造成了轻度智力障碍。


如果说孩子们的笑容是一种财富的话,那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党员移动课堂的老师们是富有的,在过去的七年里,她们一直行走在苏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用爱心启迪心灵,用艺术点亮人生,用付出收获笑脸。

4月,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亲自带领党员志愿者团队来到姑苏区立新小学校、吴江震泽希望小学送教进校。王书记是一位讲绘本故事的高手,听过她故事的同学都亲切地称呼她“王妈妈”。这一次,王妈妈为苏州姑苏区立新小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堂有趣的绘本故事课——《鸭子骑车记》,讲述了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同时也告诉同学们要大胆创新,勇于挑战。


卡耐基曾说,勇气是衡量灵魂大小的标准。来听一听爬过雪山,走过雨林,赴过火场的苏州绿舟应急队叔叔们的故事吧!孙叔叔的消防安全普及火场自救的正确方法,在流动儿童中传播消防知识,拉响安全警报,防患于未然。


阳光支教总是同艺术相伴。4月份,声乐、舞蹈、绘画等艺术课堂的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制作了一份丰厚的大餐,有维吾尔童谣《牧童之歌》,节奏欢快的《小苹果》,还有丛林漫步的老虎,三种课程春意浓浓。


蓝天、白云、清洁的水源和空气,都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环保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一个又一个环保小实验告诉同学们:污染是可以治理的,但先污染、后治理是需要付出惨痛代价的。

支教的老师同样是文化传播的使者,支教活动中,两位徐老师的吴史故事、诗词故事和姓氏故事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绘本、声乐、舞蹈、消防、野外生存,写作、吴史、诗词歌赋,武术、跆拳道、趣味英语........不知不觉中,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我们课程的范围慢慢扩大了。

下一次支教活动永远是最被期待的。我们点亮的爱心火把在传递,您就是第N+1位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