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展示比赛

“绿色苏州•美丽绽放”环保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蓝蓝的天,清清的水,绿绿的草,美丽的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文明的行为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为了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关注、保护周围的环境,让人间天堂苏州成为宜居美丽城市,由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妇女联合会、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绿色苏州•美丽绽放”环保时装创意设计大赛经历半年的海选,于10月14日下午在妇儿中心剧场圆满落幕。

比赛当天舞台上上演了一场极富创意环保时装秀:旧衣服、旧裙子、废报纸、废光盘、废旧的皮块、米袋……经过孩子奇妙的创新、通过灵巧小手的努力,把生活中的“废品”变成了一件件富有巧思的时装作品,不但漂亮而且造型独特。孩子们身着“盛装”,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向大家展示了亮丽的创意环保时装,他们有的身穿挂历纸做成的坎肩,有的穿着用报纸编的晚礼服、用塑料做成的婚纱、用树叶做成的菲律宾民族服饰,件件构思巧妙、创意独特。虽然没有华丽的T台,也不是专业的模特,但炫酷的孩子们穿着用废旧物资制成的衣服,更显时尚得体、萌态可人。创意时装秀表演活动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的精彩创意也获得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认可。

本次环保时装创意大赛,以“绿色苏州•美丽绽放”为主题,旨在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孩子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大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最后从12所学校幼儿园103件作品中当场专家评选出一等奖十个、二等奖十五个、三等奖二十五个。

一场特别的秀,秀出了孩子们用废旧物设计美丽服饰的创意,秀出了孩子们保护地球环境从我做起的决心。活动不仅充实和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变废旧为美丽、化腐朽为神奇的真实乐趣,更传达了“地球只有一个,环保从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的理念,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生活的环境、让苏州成为真正的美丽天堂,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