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渲染柔翰韵,撇捺苗条先入春”——中心百合花书法社团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手写的春联里,藏着中国年的仪式感和浓浓的年味儿。2019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1月5日、1月6日中午,中心百合花书法社团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联纸铺开,泼墨挥毫,小团员们个个屏气凝神,一笔一划都很认真,俨然一个个“小书法家”。 “千家爆竹辞旧岁 万户灯火迎新春”“梅开春烂漫 竹报岁平安”“神州春浩荡 环海日光华”……字体虽略显稚嫩,但每个动作都韵味十足,字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小团员们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他们整洁舒适的书写绘画环境离不开保安叔叔、保洁阿姨的精心保障,孩子们将亲手书写的春联献给父母,送给中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道一声谢谢,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美好的午间时光稍纵即逝,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都溢于字里行间,在喜迎新年的欢愉心情和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景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在下一个春天里,在中心这方沃土上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