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亲子教育指导中心概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02年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把建立苏州市0-3岁婴幼儿亲子教育指导中心和社区婴幼儿亲子教育基地列为2002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政府下拨专款资助项目建立,由妇儿工委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市妇儿工委积极牵头妇联、教育、卫生、社区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各部门功能整合。建成了市0-3岁婴幼儿亲子教育指导中心和6个社区基地,这些均为非盈利性公益机构。亲子教育指导中心建在市妇儿中心内。6个基地覆盖城市各区。中心和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对家长和看护人员提供便捷有效的咨询培训等服务,普及科学育儿知识,组织开展亲子活动,建立健全幼儿园、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社区教育工作网络。中心对各基地进行科学指导、示范演示、观摩评比等工作。各基地依托原有托幼机构,面向社区重点开展0-3岁婴幼儿相关教育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