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亲子园地> 亲子游戏

中心举行“果型蔬秀 快乐DIY”亲子果蔬拼盘大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巧的头上像插着几朵翡翠花,展开的彩屏像一把巨大的羽毛扇,一个个黑环,黑、绿、黄相间,像是无数只大眼睛。提起孔雀,人们不由自主的会想起这个“百鸟之王”开屏时的惊艳:犹如一把碧纱宫扇,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着光彩,好像无数面小镜子。平日里,要看到孔雀得在动物园里。11月26日下午,3只美丽的孔雀却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屏了!而且这3只孔雀还能吃!因为是用水果做成的!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策划组织开展的“果型蔬秀 快乐DIY”果蔬拼盘大赛,吸引了三十组家庭参加。


大家先观看了中心老师精心制作的水果拼盘教学视频,初步学习了水果拼盘初级技能以及简单的雕刻和拼盘技巧。随后,紧张的比赛开始啦!第一轮为规定比拼,每个家庭早已做好准备,围绕规定的主题“动物大世界”一展身手。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爸爸妈妈和孩子有商有量,大胆创新,尽情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分工合作,或切或拼,或挖或雕,忙得不亦乐乎。第二轮为自由比拼环节,每个家庭自由设置主题。40分钟的操作过程中,大家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图案和造型。有的将苹果雕成了造型精美的娃娃,有的将黄瓜切得薄如蝉翼,有的将橘子剥开如含苞待放的花蕊……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创意,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一盘盘造型精美、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个叫“一帆风顺”、我的是“快乐家园”、这个是“海底世界”……孩子欢快地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们既感受到了抢答的乐趣,又学到了很多瓜果蔬菜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主动帮忙整理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公益亲子活动很好,让孩子既能吃,又能玩,还能学到知识,融洽了亲子感情,活动中心真像是我们的家园。


此次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和家长在亲子游戏过程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尽情体验在比赛中获得的快乐。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将通过开展公益亲子活动等多种方式,持续发挥好在妇女工作、家庭教育工作中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