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急救小天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苏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公益园在苏州城墙博物馆开展一期一会活动。活动上,苏州市驴先生亲子登山户外俱乐部负责人严铭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急救小天使”项目,并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方法。


严老师告诉大家,急救课程在发达国家的普及率非常高,比如在邻国日本,普及率达到80%,而在我们国家,普及率还不到1%。他希望通过“急救小天使”这个项目能够让大家关注到这一块,这是他和他的团队做这个项目的初衷。这个项目现在主要有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课程针对7到15岁的小朋友,考虑到孩子体力的问题,这部分课程以普及急救常识为主;另一部分是针对高中及以上的青年,包括学校教师以及学生家长等等。严老师给大家举了一些现实中的急救案例,介绍和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止血处理等几种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