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公益“伙伴日”:苏虞共话和谐家庭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7月26日,“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在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举办“2018年首次公益伙伴日活动暨苏常公益伙伴共话和谐家庭建设主题沙龙讨论会”。苏州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柳娟,常熟市妇联办公室主任俞文清,以及苏州、常熟两地社会组织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参观翁同龢纪念馆,感受翁氏家风家训文化。常熟是文化名城,而传统文化最深厚的就数翁同龢家族了。翁氏家族一向秉持“清白守仪”、“冷官作风”的家教家风,为后世留下了丰富的家藏文献资料,内含大量的家教题材,值得现代家庭学习借鉴。


第二环节:社会组织代表分享。活动上,苏州工业园区伊甸园家庭文化研究与指导中心韦小兰,常熟市婚姻家庭咨询师成长联盟协会李萍,常熟市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赵苗苗,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爱助生命品格发展中心彭湘宁四位老师,分别从家校协同教育,家庭关系和教育能力、特殊儿童教育、全人教育等角度出发,以本机构执行项目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家庭建设和儿童教育项目的经验和心得。


午餐过后,进入第三环节--“圆桌讨论”。饮一杯清茶,公益小伙伴们继续分享交流着自己的经验和想法,例如:沙盘游戏作为一种工具性技术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如何起作用;社会组织在开展项目过程中的问题解决路径等。最后,苏州市妇联柳部长对今日的活动做总结发言,同时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经验和创意的碰撞打开了我们的思路,带给我们诸多感动,用心做更专业的公益,勿多言,心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