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芬芳学堂:项目设计与项目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9月6日下午,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芬芳学堂——“项目设计与项目管理”专题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法人周飞祥老师,以“理论授课+复盘工作坊”的形式开展。


周老师主要以“项目设计和项目管理”为主题,将理论与其自身项目经历和团队管理经验相结合,从项目名称、需求调研、目标设定、团队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讲解。包括项目名称要有故事性,利用问题树分析法来做需求分析,目标设定要可操作、可测量、有意义等等。此外还强调要善用身边媒体资源,打造项目品牌,提升项目影响力。


现场复盘环节中,工作者引导小伙伴将个人所执行项目中的问题和疑惑梳理出来,由周老师进行分类指导。关于公益项目成效指标的操作化、服务对象参与积极性、公益是否等于免费等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