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OH卡,你如此美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OH卡是用于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一种工具,借助不同图案或文字,可以刺激人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认知,增强自我觉察;同时可以训练人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我们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

2018年10月24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OH卡,你如此美妙”一期一会活动。


活动上,来自高新区心得乐妇儿关爱中心的老师首先分享了心理学上的“同频”概念。小伙伴们两两组队,后面的伙伴用手贴在前一位伙伴的后背上,用1分钟时间感受对方的呼吸心跳。在这个过程中,体验的伙伴慢慢发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好像慢慢和对方同步了。同频技术可以运用在工作生活中,当你与对方交流时,可以先倾听感受对方的语速频率,用他感到舒适频率与之交流,这将有利于你们之间的沟通。


在开场互相熟悉之后,老师请出今天的主角:OH卡。事实上,OH卡分有很多种类,老师首先拿出一副孩童卡,请每个人选出一张最能代表自己卡,通过分享与这张卡片的连接,完成一次简单的认识自我的过程,同时也增进了相互认识。


紧接着,老师又拿出了OH卡主卡以及婚姻卡,要求组员盲选两张卡片并简单描绘自己看到这两张卡片所联想到的故事,最后组员之间互相猜对方拿到的是什么卡片。每个人看到同样的卡片也可能讲出不同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体会到倾听的重要性,需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换位思考。

活动结束前,老师请组员从图形卡中选择一张并把积极的评价送给其他人。在这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语言的力量,表示赞美、肯定、认同的语言能让人感受到开心、幸福、阳光和温暖。


苏州巾帼公益园通过这次活动,让园里的伙伴认识并学习到了一些OH卡的基本使用方法,多了解了一种可用于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工具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