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2024年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九批入驻受孵组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苏州巾帼公益园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九批入驻受孵组织。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地介绍

苏州巾帼公益园是苏州市妇联精心打造的市级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落地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三楼,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运作管理,着力于对接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妇联资源为女性社会组织孵化、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截止目前,公益园共计招募八批59家女性社会组织入园受孵。以两年为受孵期限,园内受孵组织规模滚动保持在15家左右。

二、招募条件

(一)招募对象:

已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自愿入驻苏州巾帼公益园的社会组织。从事家庭教育、有家庭服务项目经验的社会组织优先。

(二)基本条件:

1.申请机构的服务具有公益性,为妇女儿童家庭所亟需;

2.申请机构使命清晰,参与性强,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规划;

3.申请机构组织结构健全,项目团队稳定,在孵化期内,至少有1名全职人员负责机构工作;

4.申请机构接受公益园培育安排,公开财务报告、接受财务监督。

(三)注意事项: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入驻申请:

1.申请前两年中出现年检不合格或未按期参加年检的;

2.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的,存在涉法涉诉纠纷的;

3.被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被媒体曝光的;

4.被登记管理机关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

5.受到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处罚仍在处罚期限之内的。

三、提供服务

在孵化期内,受孵组织可享受以下服务:

1.场地支持:提供办公卡位、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支持,可申请使用园内会议室和活动室用于开展公益活动;

2.业务指导:提供一对一诊断、战略规划、公共宣传、项目督导、财税指导、成长评估等个性化的管理咨询服务;

3.能力建设:以专题培训、分享沙龙等形式围绕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需求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4.资源链接:链接和整合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妇联资源,提供政策、信息、项目、部门互动、社企合作等资源支持。

四、申请材料

1.入驻申请书(见附件)电子档及盖章扫描件;

2.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副本、机构章程;

3.法定代表人及团队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及介绍、相关资质证书;

4.机构荣誉表彰。

五、申请方式

请有意向入驻受孵的社会组织认真填写申请材料,并于2024年4月10日17:00前将所有材料压缩包发送至苏州巾帼公益园邮箱:jggyy_sz@126.com。

本园将安排路演评审,由专家评审遴选正式入驻孵化的社会组织,路演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月0512-80787368;15851431142

办公地址: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苏州高新区邓尉路1150号

说明: 640 (1)

附件: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九批入驻孵化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