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服务的需求调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社会服务的需求调查的重要性体现在多个方面,它不仅是社会服务项目的起点和基础,更是确保服务精准、有效和满足民众需求的关键环节。为帮助女性社会组织进一步清晰需求调查的概念意义,掌握需求调查的相关理论及分析框架,更好地了解需求调查的方法和工具,3月20日,苏州巾帼公益园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需求调查”主题培训。活动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沈亚萍担任分享嘉宾,园内第七、八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会上,沈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理论分析,详细讲解了需求调查的重要性、基本流程以及常用的方法和工具。沈老师指出,需求调查是社会服务项目的基石,只有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和期望,才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服务方案。同时还分享了多个成功案例,展示了需求调查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和成效。

在培训过程中,园内受孵组织积极互动,围绕机构在需求调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沈老师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社会服务的需求调查”专题培训帮助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化了对需求调查的理解,认识到社会服务的需求调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项目执行中应该高度重视需求调查工作,不断提升调查的质量和水平,为社会服务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从而更好地精准提供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