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家•共庆“三八”巾帼家庭服务业“家”年华活动进行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晴好。

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上,巾帼家庭服务业集市正火热。由市妇联、市人社局主办的“有爱·有家·共庆‘三八’巾帼家庭服务业‘家’年华”活动在这里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涵盖家政中介、家政培训、员工招聘、产品展洽等方面的50个摊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苏州家政服务人员达两万余人,但市场需求量远不止这么多,庞大的缺口使得家政服务成为就业热点,本次家政服务“家”年华不仅提供了很多就职岗位,还提供了家政培训等上升平台,吸引了很多相关人员前来咨询。


活动在妇儿中心培训日开展,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过来咨询。这里也成为了孩子们的欢乐集市。



刚刚面试了3个育儿嫂,已经打算与其中一位签订合同的黄女士表示,平常大大小小的家政中介都散落在生活社区和街道,并不集中,要一家家上门找,一个个阿姨面试,很不方便,而且中介是否正规也无从考证,由政府把关的“家政集市”让人更放心。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承办具有女性职业特色家庭服务集市活动,就是想通过搭建平台,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倡导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针对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的妇女提供精准式扶贫,为全市有家政服务需求的市民提供免费的需求对接。

除了家庭服务集市外,“家”年华的另一节目——家庭服务业前沿论坛也在妇儿中心盛大开展,论坛邀请了市妇联下属春光家政、金管家、汉和堂相关负责人或者从业的女大学生,分享创业理念和创业经历、新时期家政理念的变革以及互联网+家政等方面内容。真实的实践经验,丰富的家政理念,让论坛成为一次十分有价值的家政大课堂。


本次“家”年华的开展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对象打造面对面的供需交流平台,给家政企业一个了解市场现状的机会。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向来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巾帼阵地的建设,中心将持续服务和指导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聚力创新创业,聚焦妇女发展,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巾帼创新创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