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女性双创园

“指尖苏州•巾帼匠星”推选活动项目初审会在中心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作为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妇女手工产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刺绣、宋锦、缂丝、玉雕、核雕等手工产业领域,活跃着一大批女性民间艺术大师。她们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更是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在创意设计、销售模式、新材料研发等环节,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是苏州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推动传统手工业转型升级、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由苏州市妇联、市文广新局、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承办的“指尖苏州·巾帼匠星”推选活动项目初审会于2017年9月8日下午,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如期开展。由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副主席斯慧力,市妇联发展部以及苏州工艺美术行业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


活动前期,主办方向社会广泛征集手工技艺传承创意类、手工业科技创业类、手工业互联网创业类三种类别共计38个优秀手工业创业项目。经过专家评论的激烈讨论,全面考量,最后,共评出“非遗金属抬凿錾刻团队”、“‘碧溪巧媳妇’花边传承团队”等1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将以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在这15个项目中,投票排名前的十个项目将作为此次比赛的优胜奖。


本次比赛是苏州市女性手工业孵化基落户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市性的项目评选活动。今后,女性手工业基地将继续挖掘女性手工艺者典型,展示女性手工艺者在女性创业中发挥的作用,帮助扶持女性手工艺者、女性创业者、女企业家在传承和创新民间艺术文化过程中,通过跨界、转型、融合,形成新的业态、创造新的价值。